喲。好久不見了~

 

  說好的第五回終於在這麼多個月之後生出來了。(我可是老老實實地懷了胎十月啊……)

 

  也不期待真的有人會來看啦……反正這窩就是用來自娛的。

 

  不過如果過真的有人看了,儘管說一聲,留個爪子印,我還是會替你祈禱的。

 

 

  好吧。宋可沫決定要找回自己那個冷靜的腦袋,不可以再次什麼都不理先行動再說了……剛才她在這邊的爹娘肯定被她嚇壞了吧,天啊、這該怎麼跟他們解釋?

 

  您好,您的寶貝女兒其實已經死了……我只是條不相關的靈魂……

 

  不對。

 

  您好,不才我剛剛跟令千金交換靈魂玩了呢……

 

  也不對。

 

  您好,不才我是來到這個世界是要代替您女兒的……

 

  ……怎麼越想越不對?宋可沫最不擅長的就是與人溝通,一穿過來就強迫她跟兩個重要人物解釋……穿越大神您這不道德。算了唄。既來之,則安之。

 

  對,她需要的就只是個冷靜點的腦袋。

 

  咳嗯!宋可沫清了清嗓子。

 

  追影在心裡頭捏一把冷汗——通常郡主這麼清嗓子的時候就是有事情要發生了。

 

  宋可沫伸長自己短而瘦弱的小手,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,示意追影坐下。

 

  「郡主,這於禮不合……」

 

  宋可沫用力一瞪。

 

  於你個頭!我是你米飯班主、我叫你坐過來就坐過來!

 

  「……是的。」

 

  「你是我的侍衛對吧?」

 

  「回郡主,是的。」

 

  「你侍著我多少時月了?」

 

  「回郡主,四年又二個月了。」

 

  宋可沫暗暗點頭,不錯嘛這個人,記憶力和反應跟她有得拼一拼,「你幾歲了?」

 

  「回郡主,未足十四。」

 

  未足十四歲但是侍候殤蓮沫四年多了?這非法童工啊……

 

  「回答我,本座有虧待過你嗎?」

 

  「回郡主,沒有。」

 

  「令堂的你說謊都不眨眼耶!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只能說這廝真的忠心得不得了。咳嗯!不是說要找回冷靜的腦袋嗎?

 

  慢著!「欵、你吃過東西沒有?」

 

  「東西?」

 

  娘的她竟然忘了東西是個現代用詞,她無力扶額,再次氣若浮絲,「我是說,你跪了這麼三天吃過食物了沒?」

 

  「回郡主,沒——」

 

  「令堂的你給我立刻滾去吃東……吃飯!」

 

  接收到這樣的命令,追影有點不知所措。先小半時辰前老爺和夫人才到過這裡,交代過要好好照顧小郡主,然後現在郡主卻叫他滾去吃飯……這麼……

 

  「好了,你不肯去是不?」宋可沫大大的吸了一口氣,「給我送上飯來!!!」

 

  「郡、郡主!」

 

  宋可沫轉過頭直視著追影,眼睛瞇成一直線,「有意見嗎?」

 

  「……不敢。」

 

  咦……「我傷口好像給吼破了。」

 

  「小桂!傳御醫!」

 

  穿著婢女服的小桂很快就領著御醫和醫女前來了,果然又是一穿過來那時見過的那位。宋可沫試著模仿殤蓮沫記憶中的語調和表情,「嘖、怎麼又是你?」

 

  御衣尷尬地笑了笑,似乎也是不敢亂應這小郡主,只是簡單地交代醫女替宋可沫更換布帶便離開了。

 

  醫女一開始工作,追影便立即背過去,差點沒用雙手掩住雙眼。宋可沫都忍不住暗暗吐槽一下,她才這麼一個幾歲的女娃,先莫說什麼發育了、這年齡還有著很明顯的嬰兒胖——根本就還只是個大嬰兒。她是完全不明白追影有什麼好害羞的。

 

  「這可好了吧?」宋可沫有點無奈地看著替自己包紮著的小醫女,動也不敢大動,折騰了好久,布帶也沒換好。「讓我自己來便好……」

 

  「郡主請恕罪!」丫頭看來馬上就嚇破了膽兒。

 

  「欸……那個、岐黃嗎?我也算是懂的,妳就放著我自己弄好了。」宋可沫艱辛地在腦海中搜索著有用的字詞,還怕說錯了這醫女丫頭會回去「上報」小郡主神智不清、連說話都不曉得了。不過要說服一個醫女四歲女娃懂得醫術,也是真的不簡單。

 

  反正,最後小桂領著小醫女走了。

 

  「咳嗯!」宋可沫一手拉著布帶,另一手按壓著傷口儘管避免血的大量流失,「說好的飯呢?怎麼還沒送上?」

 

  喵的這傷口還真不是一般的大。

 

  飯送到了,一碗湯一碟菜一碗白飯還有一碗藥還熱騰騰地冒著白煙,小桂恭恭敬敬地端著進來。在宋可沫到這羽燕居之後,除了追影之外就只有這小桂走出走進,都不見其他什麼下人;這樣看來,小桂應該也是在下人中地位蠻高的吧。

 

  宋可沫嘗試找一下有關小桂的記憶,卻發現資料檔中的資料少得可怕。在殤蓮沫的印象中,小桂就是女的一個下人。

 

  然後?

 

 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。

 

  宋可沫輕輕歎了一口氣。發現莫說像現代穿越故事一樣當個好本事的紅顏禍一下水,就連要用著這現有的「材料」在這個世界活得好好的也很成問題。

 

  ……穿越大神您不公平。

 

  「追影,飯拿去,不吃完不準回來。」宋可沫很乾脆地下了命令。終於把包紮完成,結束了她和布帶之間長久的鬥爭。

 

  「郡主,還有藥……」

 

  「藥、我、會、喝!」宋可沫咬牙切齒。

 

  「遵。」追影還是背著宋可沫,幾乎是反著手的從小桂手中把幾個盛得滿滿的碗子接過。騰騰騰幾下功夫就走了,極具戲劇性。

 

  宋可沫又歎了口氣,伸手到小桂那裡要藥,捏著鼻子一把的把苦到心頭去的藥喝光了。她倒在床上,「小桂,其他人有吃過飯了嗎?」

 

  「稟郡主,都吃過了。」

 

  「小桂啊……我以前真的很惡麼?」

 

  「回郡主,不是。」

 

  「都一群睜著眼說瞎話的人……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