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寧夜。」

 

  我望向身後,一個穿著襯衫牛仔褲的男人畢直地站著。

 

  「默德叔叔。」我回應,並看著他。

 

  我的視線落到他額角上的疤痕,黑黑紅紅的,像是被燒焦了一樣,跟他那吸血鬼天生白淨的皮膚形成強烈對比。看起來是個新的傷口。

 

  「您又去人類那邊『交流』了嗎?」我仍然盯著他的疤痕,「額角照到陽光了吧。」

 

  「妳應該學著不要這麼諷刺,寧夜,我可是年紀比妳大一倍的吸血鬼。」他靠著牆,「不是所有吸血鬼都像妳和妳的父親一樣可以在日光低下活動,妳應該好好利用這種天賦。」

 

  「我只知道擁有純粹薔薇血族血統的吸血鬼都可以『日行』,您不可以,因為您的血統不夠純正。」

 

  薔薇血族歷屆的當家都有『日行』的能力,承繼『日行』的能力即是擁有純粹的薔薇血族血統,如果不能在日光之下行走,就算是純吸血鬼也不可以繼承薔薇血族。

 

  默德.薇安爾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

 

  他和我父親同樣是我祖父的兒子,但是只有我父親承繼到『日行』的能力,所以我的父親就順理成章的成為當家一位的繼承人。

 

  「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妳的母親不是純血也會生出一個當家繼承人。」他聳了聳肩。

 

  「晚輩我倒是不明白您為什麼要在自己的房間外罰站。」

 

  他指著自己的鼻子,「妳有嗅到硫黃味吧?」

 

  我白了他一眼。

 

  「妳的嬸嬸似乎又在搞炸藥。」

 

  「也好。」我挑起眉,「我一點也不想看見她。」

 

  「認同。」他把手放進褲袋裡,「妳先走,我再在這待一會。」

 

  我聳肩。既然他叫我走,我當然會走,難道在這裡呆站著嗎?

 

  「默德,您真的覺得『日行』是天賦嗎……」

 

  「嗯?」

 

  「你有聽到的。」

 

  是天賦……還是咀咒……

 

 

  接下來,我又要經過這條長走廊。我真的很疑惑,這條走廊只有一間房間在盡頭。除了這房間之外,什麼也沒有。為什麼不建多幾間房在這走廊?我繼任之後一定會把這條該死的長走廊折掉。

 

  是時候要去找雨了,我可不想她又惹些什麼麻煩要我善後。

 

  對了。

 

  幾天後不是有個聯誼晚會的嗎?

 

  聯繫的對象,是精靈,還是吸血鬼獵人?應該不會是其他罕有種族吧。

 

 

~吸血鬼本來就不是活的,死,不過是回到最初而已啊!~

(813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