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咳、咳!」

 

  寧夜一手捂住嘴巴,一手揪抓住自己胸襟前的衣物,眉毛緊緊的鎖在一起。

 

  ……怎麼了,又是這種感覺……

 

  她慢慢地放開捂住嘴巴的手,瞇起眼看著自己手上的一片殷紅,手輕微的拭擦了一下嘴角……吐血了啊。寧夜舔了舔嘴角上的血跡,腥腥甜甜的……她果然不喜歡這種味道。

 

  「噁心的東西……」寧夜輕動了動蒼白的唇瓣,吐出字句。

 

  聽見自己的聲音,寧夜愣住了,然後苦笑。自己竟然說這是噁心的東西,作為一個吸血鬼,實在是種不可以原諒的行為。

 

  她抬起頭,便看到自己面前清澈的湖泊,波光粼粼,彷彿似有精靈在湖上跳舞。寧夜眨一眨眼,剛才的幻想消失,這只是一個湖,一個比較漂亮的湖而已。她到底在想什麼,才不會有精靈在這裡呢!

 

  明明是這麼的漂亮……

 

  雨森林位置於吸血鬼領域的邊界,而另一邊的出口就是這個湖泊。跟據多年前的記載,這個湖應該是屬於精靈的,不過,自從那次胡里荊血洗精靈界之後就沒有精靈再來過了。而這湖泊的名字也快要被人遺忘了……光之泊,是寧夜最喜歡的地方,她只要有空就會在這裡逗留。

 

  這個世界的生物都很奇怪啊,不管是怎麼樣的事情都會被遺忘,總有一天……

 

  在可見的未來中,自己也會被遺忘吧?就像是自己的父母一樣。寧夜已經無法從其他人的口中得到她父母的事情了,她的父親和母親,就像沒有存在過一樣,被所有人遺忘了,對吧!

 

  就像小鯊魚出生前在母親腹中打鬥的原理一樣,由於小鯊魚成長之後要跟自己的同類爭奪食物,比較弱的鯊魚若缺糧便會餓死;所以若一胎有一隻以上的小鯊魚的話,小鯊魚便會攻擊對方至死。最後,只有強者可以平安的出生,有能力的一方才配有活下去的資格。在這裡,只有強者的名字才會被記錄下來;弱者?死了也不會有人看你一眼。

 

  寧夜一步一步的行前,雙腳踏在光之泊的水裡,直至水淹沒她的腰。寧夜看著自己的倒影,伸手潑弄湖水,忽然,她好像看到了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影像。

 

  話說,剛才那個長頭髮的男生……

 

  若不是看在他蠻有天賦,我才不會救他呢!乾脆殺了他不就好,反正交給獵人我也沒有好處,倒不如把他收在薔薇血族裡留著用。

 

  老實說,剛才不過是想逛逛雨森林,怎知道未進去就看見那些『人』了,接著連雨也出現了……也好,若要繼續在這個家族生存的話,單靠族裡那待衛隨從,連她這個當家都會變成傀儡。在她父母雙雙死去後的這十幾年中,她已經失去太多時間了,就算有雨這心腹還是不夠。

 

  這十年,她懶夠了,睡夠了,開始要甦醒。

 

  既然那些人在這個時候來了血世界,就讓他們成為她的人吧!

 

  對於兩天後薇安爾一族想要聯誼的對象,寧夜或多或少也猜到是誰了,肯定、肯定是精靈,搞了好幾天還未完成,獵人做事的效率哪有這麼低?就差是哪一個精靈家族,天知道老狐狸又想耍什麼花樣。

 

  一想到那該死的宴會寧夜就氣了,她的成人禮,竟然跟宴會同時進行。

 

  寧夜認真地考慮著,要不要在認主儀式就馬上離開。但她很快就推翻了這個想法,所謂的認主儀式,不過是讓雨喝下自己的血,外加一個跪禮而已,又不是沒有做過。

 

  當初雨一學會了血族各種禮儀之後,就馬上向寧夜表示忠誠,進行了認主儀式啊……

 

  不過……

 

  寧夜皺眉,定睛望著湖面一陣又陣的漣漪,心裡的不安浮了起來。只得雨一個的話,她害怕,現在的寧夜,在薇安爾家族中,沒有擁有任何實權呀。假如不在老狐狸手中奪回權威的話,就算是當家,也罷,不過是傀儡。

 

  很悲慘吧?

 

 

  這一回的故事蠻沈悶的吧?我承認。幾乎全都是寧夜的心理描述,但也不得不看,這是很重要的一回(基本上每一回都很重要說……)!就算是這樣,薔薇還是得說下去的,因為這是薔薇我曾經答應寧夜的。

 

  誰叫薔薇我是個好人呢?欸~~

 

  咳嗯!

 

  我想大家應該都對光之泊的模樣有一點點的概念了。怎樣?很漂亮吧!我承認我是非常非常喜歡那裡的,雖然那裡的樹全部沒有樹葉說……

 

  什麼?薔薇才不會承認那裡是個怪地方呢!

 

  啊?薔薇不是怪人呀!

 

  這叫做特別!特別!懂不懂?怪是一個不好的形容詞,別亂用喔!要用就用特別——是特別!千萬別搞錯,我會傷心的啦。

 

  咳嗯!

 

  明天就是寧夜口中「該死的聯誼會」,不知道會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呢,薔薇我可是非常期待的說!有精靈耶,每個精靈都是超美型的,還有哩,那耳朵啊!可愛喲,耳朵超萌的喔~尖尖的、長長的,我愛死它們啦!!哇呀,如果我是精靈就好了,超級雪白無瑕的皮膚,羨慕死我了……呃?back……back……

 

  先來介紹一下光之泊的歷史。

 

  光之泊,又名【精靈的眼睛】。因為常有精靈到來歌舞嬉戲,因湖水清澈見湖底而聞名。有傳言描述光之泊的湖水有神奇的淨潔力量,能治癒傷口,加上湖面泛著奇異的藍光,可如鏡子般清晰地反映出影像,而被賦予光之泊這個名字。

 

  位於精靈地域和吸血鬼領域的交界——雨森林的其中一個出口。由於接近雨森林,所以光之泊的四周生長著枯樹,沒有樹葉的樹枝擋不住白天的陽光。亦因為這個原因,沒有吸血鬼會冒險前往,在某個角落來說,光之泊是一個躲避吸血鬼的好地方。

 

  當初卡靈雅一族躲避胡里荊一族追殺時,有一部分族人曾經躲藏在光之泊。

 

  當然,最後也是被殺了。

 

  因為胡里荊家族的人不惜一切對卡靈雅一族展開殺戮行動,似是拼死的衝進光之泊,也不管會不會被太陽燒傷。

 

  老實說,薔薇還蠻欣賞他們的勇氣的。

 

 

~成為傀儡便有可能活下去的話,妳會怎麼選擇呢?~

+~+~+~+~+~+~+~+~+~+~+~+~+~+~+~+~+~+~+

(2186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