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那些鋪上了塵的記憶,妳還記得嗎?+


  在遙遠的地方,還存在神明的時代——

  人類,是一種十分緲小的存在。

  天使,是至高無上的神的使者。

  惡魔,是背叛神明的墮落生物。

  而那些天使與惡魔違反禁忌生下的後代,那些不被人接納的混血兒,則被人類稱為——

  怪物。

  它們是罕見的生物,有著天使美麗的臉孔,有著惡魔細密的心思,有著媲美神強大的能力,無論是光系還是暗系的魔法都有極高的天賦,但學習能力極高的它們,卻不善於控制自身過於強大的天賦。

  神說,這種生物是危險的,具有令人驚嚇的破壞力。

  神派遣祂的使者到人類世界,找出那些躲藏在人類之中的混血兒,建造高塔將其禁制於內,並將其維護者一律殺死——

 - - - - - - - +

  「媽媽,愛麗絲今天好高興喔!」一把女童的聲音輕鬆愉快地說著。

  說話的是一個四歲的小女孩,她一頭曲曲長長的奶白色頭髮用一條藍色細絲帶綁住,雙眼瞇了成一條彎彎的曲線,陽光映在她的身上,顯得好像小女孩整個人都在閃爍一樣。她笑瞇瞇地躺了在一名女子的懷中,兩人坐在草地上,衣著甚簡,小女孩的裙擺拈上了青青的嫩草。

  女子寵溺地笑了笑,女子也長了一頭漂亮的曲髮,是與小女孩相仿的奶白色,美麗的眸子是通透的水藍色。

  「今天愛麗絲和朋友去了凌塔家玩,有個小寶寶喔!哥里耶叔叔姨姨的女兒,叫娜塔莎,真的好可愛呢!一看見我就笑了呢!」小小的愛麗絲興奮地跟母親說著。

  「是嗎?」女子依舊溫柔地笑著,耐心地聽著女兒跟自己說話。

  「不過啊……」愛麗絲調皮地吐了吐舌頭,「今天玩的時候翅膀不小心跑了出來。」

  「嗯?」女子的語調微微提高,水藍色的眸子中閃過一絲不安。

  「但是媽媽不用擔心喔,朋友們都說好酷呢!」愛麗絲急忙補充道。

  女子沉思了一會兒,拍拍女兒的頭,說,「愛麗絲先回房子裡,媽媽去找凌塔阿姨。」

  「喔。」愛麗絲呆呆地應了一聲,便小跑進入草地後的房子裡。

  女子看著女兒進了房子後,站了起來,抬起頭看蔚藍色的天空。

 - - - - - - - +

  叩、叩!

  木門緩慢地打開了。

  木門後站著一個不算高的女子,她嬌小的身體被一塊羊毛披肩包裹著,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。

  「瑪卡利亞,愛麗絲她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,翅膀被別的孩子看見了,孩子們告訴我了。」

  「那妳父親他知道了沒有?」

  「今天父親沒有出門,他暫時未不知道。」瑪卡利亞牽起女子的手,讓她坐在自己的床上,床的一旁還有一張鋪了絲布的小床,裡面睡著一個不足一歲的女嬰兒,「我已經告訴了那些孩子要他們不要說出去,不過,我怕神已經知道了。」

  「這是我所擔心的。」女子雙手緊握著,低下頭,「祂可能會放過我,但是祂不會放過愛麗絲……」

  「但是妳會活下去。」瑪卡利亞說,「薇奧拉,妳會活下去。」

  「沒有愛麗絲我活不下去。」薇奧拉激動地說著,「我知道祂不容許愛麗絲存在,因為愛麗絲是我犯下的錯誤,祂不容許錯誤。」

  「薇奧拉,犯下的錯誤不能被抹去。」瑪卡利亞走向一旁的嬰兒床,伸手逗床中的女嬰,「妳在後悔?」

  「不!我在怕。妳知道嗎?像我這種人,本來應該被折斷雙翼關在高塔內的罪人,是不應該在這裡的。而我卻可以和愛麗絲一同躲到這個時候,這令我害怕得想死。」薇奧拉混身猛烈地抖著,「我已經沒有後悔的權利了,我只想愛麗絲活下去,我可以死!她是我的女兒,我承諾過不會讓愛麗絲受傷的。」

  「哇啊——」嬰兒響亮的叫聲響起,床中的女嬰一雙小小的手抓住瑪卡利亞的手指。

  「這是妳的女兒?」薇奧拉的聲音依然顫抖。

  「娜塔莎‧哥里耶。」瑪卡利亞溫聲說著,「跟她的父親姓哥里耶。」

  「愛麗絲說了。不過我還以為這孩子會姓凌塔。」

  「因為我不想她承繼凌塔家族守護高塔的重任,哥里耶之姓可使她遠離煩擾。」

  轟隆——

  薇奧拉猛然抬頭,看著窗外忽然迅速黑了的天空,瑪卡利亞也蹙起了秀眉。那是神之使者的警告,警告無辜的人類躲避。幾乎在同一時間,薇奧拉破門衝出了外面。

  「薇奧拉——」瑪卡利亞趕緊追在她的身後。

  薇奧拉跑回到自己的小屋內,二話不說就抱緊細小的愛麗絲,口中呢喃著,「愛麗絲,好孩子……妳要學著控制好妳的翅膀,知道嗎?」

  「嗯,知道了。」

  「愛麗絲,記得媽媽跟妳說過嗎?」薇奧拉急切地說著,「暗系魔法是不可以亂用的,妳記得嗎?」

  「記得。」

  薇奧拉讓自己的視線對上愛麗絲的,雙手微微環著她,「愛麗絲,妳要成為一個平凡人,不可以再在別人面前用魔法了!」

  轟隆——

  第二響,標示著神之使者已經來臨,帶罪的人將受責罰。

  薇奧拉沒等愛麗絲作出回應,又說,「愛麗絲,乖,待在這兒,媽媽很快就回來……」接著她在愛麗絲的額上親了一口,「媽媽回來再跟妳玩好不好?」

  愛麗絲揚起天真的微笑,「好!」

  薇奧拉聽到門外忽然傳來女人的尖叫聲,她站起來,「……愛麗絲,要活下去……」

  衝到門外,一具無生氣的身體躺在地上流血,一雙黑如檀的水眸子驚嚇地瞪著。

  「瑪卡利亞!!」薇奧拉跪到她的身旁,無聲地流淚。

  瑪卡利亞死了,死在天使的手之下。

  薇奧拉無助地抬起頭,向著已經變黑的天空大叫,「親愛的父,我不得不與您為敵!!」

  「薇奧拉,神說,祂願意原諒妳,」一名金髮的男天使站在薇奧拉身後,「只要妳回到祂的身邊。」

  「回不去了,我折了自己的翅膀,」薇奧拉跟天使說,「那個美好的伊甸園並不屬於我,我也不屬於神。而現在,除非你放了愛麗絲,否則我會殺了你。」

  「維護者將一律殺死,這個女生聽到神的警告之後沒有回家,反而來到混血兒的附近才會被殺。」

  「……其實你討厭愛麗絲吧?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你一直都在保護我,你阻止我與惡魔接觸,你認為愛麗絲會對我不利。對不起納維,我沒有機會報答你了。」薇奧拉控制天使的手拿出弓箭,射向自己,前射穿了她的心臟,薇奧拉倒地。

  「薇奧拉!!」天使失聲大叫著她的名字。愛麗絲從屋內走出來,天使的手揮向她,愛麗絲立即被光圈套住動彈不得。

  小小的愛麗絲看著自己母親的屍體,眼淚一滴接一滴地流下,「愛麗絲有聽話的,媽媽別走……」

  「妳的母親為妳而死了,高興吧?」天使諷刺地說著,「從此之後每一天,妳將會被禁錮在禁忌高塔之內,永生不得離開,並失去進入伊甸園的資格。我以神之使者的名義將妳拿下!」


  愛麗絲什麼都聽不進,她只知道,神的使者,殺死了她的母親。


  是那個金髮藍眼的神之使者……


+若然那些記憶是依附著生命的話,那麼把我也殺掉吧。+

(幫忙幫忙挑錯字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