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殤之沫】_封

  『妳總是不相信我啊?』

  『我為什麼要相信你?』

  『姻緣天注定,妳和我是命定的一對。』

  『反正上天都不喜愛我,那麼的話、我並不需要相信祂吧?』

  『這個世界有很多人都愛妳……』

  『像你嗎?我知道。』

  『對,我愛妳。』

  『我也知道。』

  『那為什麼妳不願成為我的皇妃?』

  『自古有哪個皇帝不是妻妾成群?沒有。多少個男人不是三妻四妾?我不過是你愛的其中一人罷了。』

  『我若為皇,妳必為后。』

  『我若為后,你必無妾室。』

  『如果妳是擔心妳地位不保的話,我大可向妳保證,夏國皇后一位只屬於妳。』

  『難道你以為我會害怕那些宮中的女人麼?』

  『不怕,那為何不願意?』

  『論智,我不認為那些人的心計比我重;論武,我的武足夠我自保有餘;論姿色,我更是對自己有信心。不過啊……』

  『不過?』

  『我不願意跟別人分享一個相公。』

  『沫兒,男人三妻四妾是多正常的事?妳怎能這樣?』

  『那若我不是你的皇后,你就不打算封后了,是不是?』

  『是。』

  『但我要的是一生一世一雙人,如果不能的話,我殤蓮沫寧可不嫁。再說你何不想想我們的身份?你是夏國太子,我是燕國皇帝所封的羽燕郡主、月靈族的長公主,我們豈能結婚?』

  『有何不可?妳我和婚,不就代表了兩國友好嗎?』

  『我殤蓮沫——月靈族長公主,我總有一天是要承繼月靈族的,是月靈族未來的女皇。你不明白嗎?』

  『那有什麼關係?』

  『月靈族所佔土地不少,位於燕國極北,屬於燕國國土。假如月靈女皇下嫁夏國,這片土地豈不是歸於夏國了?如此一變,便會破壞昭、瑜、夏、燕四國鼎力的局面,天下大亂……』

  『沫兒,為什麼妳總不為自己想想?妳這樣……』

  『身為月靈族女皇,我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男妃,卻不能嫁給任何人。既然你不能放棄夏國太子之位,我亦不能置四國人民於不故,那麼我殤蓮沫,不可能成為你夏皇室太子的皇妃、或是皇后。』

  『沫兒……妳……』

  『一生一世一雙人,只是我的夢罷了……』

  ——曾幾何時,我以為我終於可以幸福無憂地生活……

  ——我以為我不會愛她,可是到頭來她卻不能愛我……

  燕國羽燕郡主、月靈族長公主。

  夏國太子。

  不可能相戀的兩人……

  我,宋可沫,在十六歲生日的那天,穿越了。在了一個歷史上沒有記載的時代,一個未知的世界——奠莫大陸。

  成為了一個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小郡主——殤蓮沫。 

  最初我以為,我終於可以與爹爹和娘親幸福地過一生,卻未曾想過,我原來、也能愛得這麼深,深得、令我不能夠自拔……

 

(950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